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衍生/季安】天启(05)

终于可以回来更新了,这篇没有关于案情实质内容,算是两个人发展感情吧,感谢助攻的度总(虽然他没出场)和小包总(虽然我就想黑他)XD
我不懂枪,也不懂德州扑克,写错了尽管提出来。
PS:希望大家都像安迪一样睡个好觉,不要学失眠的三哥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澳门·三季酒店
一架私人飞机落到了停机坪上,季白牵着安迪坐上了早已等候黑色劳斯莱斯幻影,小刘在前面充当司机,跟着酒店的接送车缓缓前行。
安迪坐在后座上,压低了声音:“我们一定要这么高调吗?不到两百公里居然需要坐飞机?”
季白轻笑着说:“别忘了我们现在的身份,我那位表弟虽然会为一百块而计较,但绝不介意在任何时候炫耀他有钱。你必须要习惯,宝贝儿!”
这个称呼让安迪直起鸡皮疙瘩,现在的画风实在不适合她,明明被拉来演的是刑侦剧,现在却成了偶像剧!安迪默默地提醒自己不要发火,毕竟拿回国宝比什么都重要。
下车的时候季白又趁机搂紧了她的腰,她回忆着金娜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反应,咬牙顺从地依偎在季白怀里,陪他在酒店门口秀了一众的恩爱……
进了套间的门,眼前的状况又令安迪大吃一惊。鲜花,具体而言是带着水珠的玫瑰,桌子上、地毯上、花瓶里到处都是,浓郁的芬芳充斥着整个房间。
季白尴尬地说:“酒店会根据客人爱好布置房间……我是用陈亦度的名义订的,大概每次他都是这么迎接金医生的吧!”
安迪心中有几分感动,又觉得好笑:“也许度总认为,鲜花比珠宝更衬一位淑女吧。”
她引用的是一句著名的台词,季白没有看过这部电影,更没研究过淑女的定义。他毫无表情地指着两个大皮箱说:“店里把你的衣服和珠宝送过来了,你自己收拾。”
“衣服和珠宝?”
“你是土豪家的阔太太,还不得多备几身行头?”
“嗯。”安迪点头道,既然不可避免地要出席社交活动,那么华服珠宝也是必要的。
可她随后又皱起眉头问: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尺码?”
季白仿佛读懂了她的心思,哈哈笑着:“金娜说,年初你为了做伴娘定制过礼服,那家裁缝店会保存客户的资料。宝贝儿你别紧张,我对女人的三围没兴趣。”
安迪不由地红了脸:“多谢,费用等回去我会补给你。”
季白说的豪爽:“哪里用得着你出钱,这是工作,一切都可以报销。”
安迪心满意足地打开箱子,把衣服一件件挂进衣橱,又帮季白收好西装。
她试着穿上一件水蓝色的鱼尾裙,套上高跟鞋,站在穿衣镜前,觉得眼前一亮……
她不由得对着镜子浅浅一笑,女人天性就喜欢美好的事物,安迪也不能免俗。
“好像太单调了。”她自言自语着翻开首饰盒,找到了一套镶嵌蓝宝石的钻石首饰。
安迪虽不是专业珠宝鉴定师,也知道这必定是真品:“很贵重了,这也是从娜娜那里借来的?”
季白也在摆弄自己的东西,随口回答:“租的。”
“哦。”她取出项链挂上脖子,又戴上手链和耳环,梳好头发转身问季白,“颜色很相配。三哥,我看起来适合我的角色吗?”
季白仍然不回头:“你觉得好就好。”
安迪叹着气走过去看他,原来茶几上摊着她不认识的工具,季白站在旁边,正在擦拭一支步枪,他拆开枪体,检查每个零部件,擦干净后上油保养,动作细致程度跟她修复文物时别无二致。
除了步枪,桌上还摆着几只塑料壳的手枪,看起来跟儿童玩具差不多,安迪莫名觉得喜感,轻轻地笑出声了。
“你别笑,虽然和你想象的有差别,但是很实用。”季白说:“92式的配9毫米帕拉贝鲁姆标准弹,威力客观,声音不错,握感也是一流。77式小巧轻便,隐蔽性好,能单手上膛,学起来简单,日常够了,我给你配一把放手提袋里。”
安迪有些诧异:“给我用的?”
他终于抬头看她:“你总不能指望我永远守在你身边吧。现在没上膛,你拿起来体验一下手感,等会儿我教你用。”
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枪握在手中,季白看着手里的步枪说道:“很多时候,会出现什么状况无法预料,所以我坚持要自己带上高精狙,旋转后拉式枪栓,标配32倍狙击镜,7.62毫米枪弹,扳机灵敏,弹道散布不超过3公分……”
安迪听的云山雾罩,仍然保持着微笑听他说完。季白终于结束后,才认真地打量了她一眼,“你什么时候换的衣服?”
“哦,刚刚!”安迪泛起一丝苦笑。现在她相信季白说的话了,他对枪的兴趣明显比她这个盛装打扮的大活人多得多。


安迪是个聪明的学生,一个下午就掌握了全部课程,季白难得夸赞了她几句。很快就到了晚餐时间,侍应生送来食物,季白也换上了正装,两人像模像样地开始第一次单独约会。
烛光、鲜花,精致的餐具、美味的食物营造了足够浪漫的氛围,对面坐着的男人面庞俊美、身型挺拔、气质高雅,似乎也足够迷人。
然而安迪总觉得哪里不对!
牛排是七分熟的,切起来有些费劲,她抬眼看季白,他挽起袖口,快准狠地对准盘子里的肉,三分钟便一扫而光。
安迪欲言又止,干脆放下刀叉,手背托着下巴,欣赏季局长狼吞虎咽的吃相。
季白又干掉一块羊排,喝下一大杯红酒,终于感受到了有人在看他:“你看我干什么?赶紧吃啊!”
“我不饿。”
“那也不能不吃晚饭。”他正经地说:“不要老是想着减肥,对身体不好……再说,太瘦了也不好看。”
安迪没好气地说:“又没人看,有什么关系!”
“那不行,我们是在做任务。小姐,你不能不注意管理形象。”季白用餐巾抹了抹嘴,起身走到她身边:“想吃什么啊,我来弄!”
安迪看着满桌的菜,指着中间的大盘:“那个!”
“烤乳猪是吧,好。”季白三两下就将整猪大卸八块,烤肉被全部剃下,盘子里剩下一副完整的猪骨。
她接过他递来的肉,说道:“好熟练的刀法!不比医生差啊!”
“我做过特种兵,免不了有肉搏战。”他眼含笑意,“所以我们学习了如何准确地一刀致命。”
她缓缓地问:“那,你是真杀过人?”
“嗯,对比起来还是用枪方便。”他又开始给她切鹅肝,“刚开始不熟练,对面五个人没放倒,自己倒先挨了两刀。”
“然后呢?”
“他们被我用枪干掉了。”
安迪秀气的眉毛动了动:“不是,我问的是你!”
“在医院躺了两个月。”他说完叉起烤肉品尝,“还可以,快吃。晚饭后还有要事。”
“要事?”
“我们必须在公开场合多露面,这要别人才能知道,有能力购买那幅画的人来了。”


澳门·银河赌场
在澳门,要想声名鹊起,最快的方法就是找个赌场一掷千金,我们的男主角当然也是这么做的。
鉴于陈亦度本尊一向赌运不佳,季白不得不使出浑身解数,连输了好几局。
安迪靠在他身边,眼见面前的筹码越来越少,不禁心痛国家和人民的金钱。她以尽量娇媚的语气说道:“三哥,我想来!”
她在美国也常玩德扑,还参加过州里的比赛,自信有能力帮他赢回来。
恰巧此刻贴身“保镖”上来说约的人到了,季白便扔下一句话就走了: “你替我吧,输了我全认,赢了全归你。”
安迪坐了近两个小时,不但翻了盘,还小赢了一万多刀。她不喜欢这样的抽水局,三教九流,鱼龙混杂,决定见好就收。
季白还没有回来,她只得端着酒杯,倚在立柱旁,看大厅中间的男男女女跳舞。
耳边突然响起陌生的声音:“美女,一个人?”
虽然单身女人在这种场合被搭讪非常正常,安迪还是被吓了一跳。
眼前这位实力演绎了什么叫风骚到油腻。她觉得他肯定患有面部肌肉萎缩症,他挤眉歪嘴的笑容仿佛固定了,脸上的酒窝能夹住豌豆。安迪避之不及,连忙说:“不是,我老公马上回来。”
“既然他还没回来,一起跳个舞吧。”此人肩膀一抖,肩上的大衣掉落,身后两个保镖立即上前替他接住了衣服。
安迪觉得这动作眼熟,电视上看到过,省公安厅的前任厅长就常做这个动作,后来他就进去了。想到这里,她面上露出一丝笑容,但还是保持了冷冰冰的礼仪:“不好意思,我不跳舞。”
谁知这人不肯放弃,反而伸手拦住了她:“那一起喝一杯,我想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“抱歉,恐怕不方便。”
安迪不好推开,只得转身欲走,此时强有力的手臂从后面揽上了她的肩头。
“三哥!”她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,就往季白怀里躲。
季白眼中闪过不易察觉的笑意,他将她牢牢圈在怀里,抬起下巴,嘴唇重重的压上了她的红唇。
“唔……”安迪睁大了眼睛,无奈被他困得不能动弹。唇上的力道粗暴没有章法,她只觉得自己身体软了,虚无的感觉使她禁不住使劲攀住了他。
这回轮到那位不速之客口瞪目呆了,他只好以尴尬的笑容来提醒这对吻的难解难分的情侣,这是公共场合。
季白在差不多的时候放开安迪,“宝贝儿,我找了你好久。这位先生是谁?”
安迪摇摇头,喘气靠在他肩上不搭话,对面那位露出一口大白牙:“你好,在下包奕凡。”
季白向他伸出手,“陈亦度,这位是我夫人金娜。”
看上的美女有主了,还是汉东著名土豪,他好像比自己有钱,看起来也帅那么一点点……包奕凡勉强同季白握了手,赶紧告辞寻找新的目标。
安迪本来想同季白理论,鉴于他身后还跟着几个人,只得暂时给他留几分脸面。
季白没理会她的情绪,向她介绍了一个秀气的年轻小伙:“这就是我的学弟周超,澳门警务厅的警司,他会协助我们工作。”
周超笑的很灿烂:“嫂子好!”
“你好,三哥提起过你。”他的举止比李熏然还斯文,安迪难以相信他竟然是一名缉毒警。
季白又对周超说道:“阿超,时间紧急,我希望明天能见到你哥。”
“好,我马上跟他联系。”

周超离开后安迪问道:“我们要见谁?很重要吗?”
“周凯,这家赌场的老板,有了他会容易一些。”季白解释说:“不过现在你不应该关心这些,我们可是一对恩爱夫妻啊!”
安迪娇笑着,双手扶上他的肩膀,“陪我跳个舞吧。”
季白顿时僵了,他压低声音说:“你别为难我了,只是大学学过,我都快忘光了。”
她不肯答应:“不怕,有我呢!你就是个道具,只需要走步,其余的我来。我们选个简单的曲子。”
安迪让乐队演奏探戈的入门曲《一步之遥》,这是一支一言难尽的舞蹈。在现场围观的小刘后来向小虞描述道:何博士不愧是在国外呆了多年,在她的引导下季局长的舞步虽然僵硬,但至少还不辣眼睛。


回到酒店已经是午夜两点了。安迪这晚兴致高多喝了几杯,刷卡进门后,季白望着她被酒气晕红的脸,“你喝点水吧。”
他打开小冰箱,拿出一瓶纯净水,拧开瓶盖递给她。
安迪坐在沙发上,已经给自己倒了杯茶,清凉的液体滋润了她的嗓子,她舒服地直叹气。
季白自己喝了一口,又问她:“你饿了吗?叫他们送些宵夜。”
她靠在沙发扶手上,将抱枕搂在怀里,笑着摇头:“不要外卖!”
“好,这里有厨房,我去做。”
她揉揉眼皮,打着哈欠,“嗯……”

季白回来时,安迪果然躺在沙发上睡着了。他叫了好几声也不应,只得自己把所有食物吃完再去管她。
唇上还留着她的口红,他想起陈亦度说过女人带妆睡觉不好,于是卸掉她的首饰,从梳妆台上找到卸妆水,慢慢地将她脸上手上擦干净。
她的皮肤非常好,粉嫩饱满不比年轻姑娘差;半透明的指甲修剪地干净漂亮,因为工作她从来不涂人工色彩。
季白眼眸沉沉,觉得自己也学会了从男人的角度欣赏女性,安迪确实是个美人,连睡着了都令人心动。
他弯腰为她脱下鞋子,将她抱到卧室里的大床上,拉过柔软毛毯盖在身上,不留一丝空隙。她转头调整着姿势,唇角扬起满意的弧度,睡的更沉了。
然后关掉大灯,只留下浅浅的夜灯,脱掉外套躺在床的另一侧。
空中留下一声淡淡的叹息,季白阖上双眼,祈祷今夜能够睡得着。

评论(46)
热度(120)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