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凤凰台其一·初承欢

新的脑洞,主要是为星星 @Allloststars 的肉本子计划添砖加瓦,如果靖凰并没有相爱就结婚了会怎样,人设背景类似《浮云望》,这是第一篇,我也不知道会写多少篇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秋日早晨的凉风中,霓凰最后一次回望宁州城红褐色的城墙,眼角有些发酸。

三个月前,新皇的一道诏书结束了穆家对云南一百余年的管控,也意味着朝廷在这场旷日持久的削藩之战中赢得了最终胜利。

霓凰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然而她不敢反抗,单凭一镇的实力根本不足以对抗朝廷。辽东节度使举兵,被当时还是靖王的新皇亲自砍下了头颅,而河西的林家更是送掉了麾下七万将士的性命。

霓凰挥了挥手,车队缓缓起程向长安方向驶去,笼子里漂亮的绿孔雀莎底似乎也感受到了主人的情绪,不安分地呱呱乱叫着。

它是霓凰能带走的少数属于这片土地的东西,今后在帝都漫长的日子里,她需要它的安慰。

乾元二年的夏天,长安城中大街小巷议论的都是新皇的婚事。

皇帝陛下今年三十二岁,正值盛年。可因为某些原因,既无妻妾又无子女,前者不打紧,后者可是国家大事了,册后立妃迫在眉睫。

于是纪王妃和莅阳大长公主就被来自四面八方的拜帖包围了,无论是世家高门,还是庶族新贵,乃至巨富豪绅、异国王侯,都张罗着要把自家的亲戚闺女塞进宫……

然而皇帝陛下用一句话就结束了宫里宫外的鸡飞狗跳,“云南的霓凰郡主如何?”

任谁都知道霓凰郡主四字,比所有的名门贵女加起来都重。这位美艳而高傲的郡主不但是先皇的言皇后最宠爱的外甥女,而且是手握重兵的云南节度使。她在前朝平定百夷、收回岭南、拓疆安南,与当时还是靖王的皇帝并称“帝国双璧”。

先皇为削掉六大藩镇用尽了手段,而为削藩立下了汗马功劳的皇七子靖王萧景琰,也在诸位兄长斗得如火如荼,各自一败涂地之后,顺利接手了皇位。

前任瓯越节度使被征召入朝为相,新皇即位之初便养老去了。

瓯越既灭,云南是最后一个了。

皇帝要用联姻来达到他的目的。

“可是郡主的年龄……恐怕不易诞育子嗣。”

“朕对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没兴趣!”皇帝道:“就按先皇的规矩,如果过几年她没诞下皇嗣,再纳妃也不迟。”

霓凰走到成都,接到了皇帝的第二道诏书。

皇帝不止是征召她入朝,而是要娶她为妻。

她多少有些震惊。

从继承父业的那天起,她就没想过要嫁人,如今却突然就多了个夫婿。

细想起来,皇帝勉强算她的表兄,可是她与他非常不熟。

她还记得十多年前在姨母宫中住着的日子,先皇那些庶出的皇子们,为了讨好姨母,常常借故与她亲近。

他们之中,唯独没有他。

那时他已经出镇安西,后来她也回了云南,大约只是在年末述职匆匆照面。

上次见到他,还是在他的登基大典上,英武威严的模样耀眼的如同秋日之阳,只怕谁与他并肩而立,都会被光辉所吞噬。

他会成为一代明君吧,她可以心甘情愿地做他的臣子,可再也无法想象和他亲密无间相处会是什么样子。

然而皇命难违,于国于家,甚至为了云南那数万铁骑,她也只能嫁给他了。

穆氏在京中也有些族人,然而除了十岁起就被先皇宣召作为人质的弟弟穆青,其余的都算不上霓凰的亲人。可穆家就要出皇后的消息一传开,平时冷冷清清的穆王府便门庭若市。堂嫂楚国公夫人卫氏主动上门帮忙打理,霓凰也就乐意地任她替自己揽下那些麻烦事。

天子娶妇,按古制以一年为期。然而在皇帝的催促下,礼部在一月之内便完成了六礼。

反正早晚都是要面对的,霓凰心里默默地道。扶了前来迎亲的永宁长公主的手,登车前往永世宫。

繁琐的礼仪完毕,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。

宫人们一个个退出去,红烛明晃晃的烧着,御幄内一片静默。

霓凰小心翼翼地抬头看了萧景琰一眼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锋利而浓密的眉,炯炯有神的黑眸和抿紧的嘴唇无疑暴露了他的情绪。

不错,萧景琰确实对她不甚满意,从两人订婚到现在,每一步她都合宜的应对地滴水不漏,优雅地中仿佛带着一副面具,完全不是他印象中神采精华、顾盼神飞的模样。

“霓凰!”他突然唤起了她的闺名。

“是,陛下。”

“记得很久以前,你是唤朕琰哥哥的。”

“那不过是年少时的戏语,”她轻声细语地回答,“请陛下……不要怪罪……”

“皇后果然知书达理!”他挑了挑眉,“如果你能一直这样,那也很好。”

他的语气波澜不惊,可霓凰总觉得有一些讽刺的意味。

“臣妾知道自己的位置。”她答道。

“嗯,”他低沉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过来替朕宽衣。”

简单粗暴的大婚船

评论(74)
热度(616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