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梁宫词·第三章

挨到周末才更新了,霓凰也是不找事情,麻烦自然找上门,反正和东宫是不共戴天了,当然和七哥的感情越来越好了!萧景琰:感谢二哥牺牲自己的助攻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霓凰醒来已经平旦时分了,正是平常上朝的时候,昨夜两人胡闹地厉害,床上又很暖和,她觉得四肢百骸都懒洋洋的。
 她是被外面的声音吵醒的,有个小宦官跪在外面低语:“大王!有消息到!”
 “嗯!”萧景琰发现霓凰也醒了,翻身搂着她坐起来,丝被滑落,露出她白皙的肩膀,上面还有点点红痕。霓凰两颊发烫,连忙裹住被子将自己遮的严严实实。
 “你往哪里逃?”他笑着将她扯回怀中,大掌抚弄着不着寸缕的身子,撩得她心痒难耐。
 霓凰不敢出声,萧景琰向帘外道:“讲。”
 小宦官抬起头,隐约看到靖王的床上有个女人,他略感吃惊,欲言又止:“这……”
 “无妨。”
 “是,大王,庆国公昨夜在府中自尽了。”
 “哦。”萧景琰并不吃惊,淡淡道:“知道了,你去吧!”
 小宦官退出去,霓凰在他怀里抬起头,萧景琰的手指落到她的唇上:“娘子,我知道你要问什么。”
 霓凰在他怀里翻了个身,直视他黑亮的眼:“虽说宰相获罪,再无生理,可庆国公这么快就畏罪自尽,不怕祸及家人吗?”
 “是本王不喜欢拖拖拉拉。”她胸前的嫩蕊缓缓扫过,贴紧他光裸的胸膛,萧景琰不禁握紧她的腰:“父皇念着当年的情谊,不忍将他下狱。哎,照庆国公的脾气,如果三司会审,未免节外生枝,事情闹大了,也没意思。”
 “陛下其实更在乎他的颜面,又不是谋反谋逆的大罪,公开处置有大功的前任宰相,确实不妥。”霓凰的手指无意识地在他胸前抚弄着,“陛下的意思?这个案子,就这样了结了?”
 萧景琰握住她乱动的手指,“大理寺初审后会交到刑部,剩下的就交给齐敏去办吧。”
 她微笑着亲吻他的下颌:“七哥这是要卖个人情给五哥?”
 “是也不是。他做了这么多年的刑部尚书,能力本是有的。”他浅浅地回吻她:“别说他,能混到六部之中,哪个是草包?我当然可以换掉齐敏,也不用太子举荐的人,甚至借此机会用使职夺刑部的权,只是尚书省这党同伐异的风气不可再涨了!”
 霓凰大喜过望:“这么说七哥同意我的看法,我们尚书省终于不是摆设了?”
 “凰儿的看法一定是对的。”他眼含笑意轻揉她的身子:“其实设置使职架空尚书省,起初是父亲为了从两位上皇手里夺权,后因连年削藩就保留下来。他老人家也不太过问尚书省,于是六部就沦为二哥五哥的战场,如今尘埃落定,是时候让诸神归位了。”
 “我的殿下,你甚至比陛下考虑的还要长远。”她嫣然笑道:“妾身要多谢殿下,让妾成为天监年间,第一个掌天下武官的兵部尚书。”
 “郡主,”萧景琰墨玉般的眼眸盯着她:“就一个谢字,本王不要。”
 “那殿下想要什么?”她撑着他的胸膛起身,锦被滑落,她妖娆丰满的身子完全暴露在他眼前。
 他大掌握住她的臀,却被她止住了进一步动作。
 “为了表示感谢,让妾身来伺候殿下,好不好?”霓凰挪动身体,缓缓地坐了下去。
 萧景琰的回答是勾住她的腰,一阵狂吻。
 这一次停歇时,天已大亮,霓凰推开继续纠缠的男人,撑起身子就要下榻:“不要了……我该回去了……”
 萧景琰从背后轻揽着她,吻一个个落在光洁的脊背上,“小凤凰,我舍不得你走……”
 她一阵轻颤,赶紧掰开他不安分的手:“琰哥别这样……我又一夜未归,青儿要闹呢……”
 “青弟吗?”他笑道:“他要知道你跟我在一起,高兴还来不及呢!”
 “你少自以为是了!”霓凰笑着哼了声,双颊浮起了红晕,想到刚才与他翻云覆雨,心里头竟有些欢喜。
 萧景琰看到她的表情很是满足,他下榻捡起道袍抖开一件件给她穿上,“说真的,靖王府和穆王府不过一街之隔,我跟工部说一声,让他们在坊墙上开个角门,以后就不用跑这么远了。”
 霓凰系着衣带,嗔怒道:“萧景琰你在想些什么,青儿还在家呢!”
 他搂住她,俯身在她耳畔道:“让他搬到言家去住,反正小豫津也是一个人。”
 “你倒会反客为主!”她昂起头,瞥了他一眼:“青儿即将加冠,他才是穆府的主人,他不走,你能耐他何?”
 “不走我就揍他啊,又不是没打过。”萧景琰沉声道:“凰儿,你这个弟弟非得严加管教不可。我带着他的时候,他哪会这样不听话。”
 从前霓凰镇守云南时,皇帝把穆青留在京城,把他放在靖王府,当武将培养。霓凰想起往年她回京时弟弟哭诉的小脸,美眸圆睁:“殿下是要教导我,怎么教孩子吗?”
 “你这样看着我,真让人情不自禁!”他扳过她的俏脸,将她的抗议与不满湮灭在令人窒息的热吻中。

 男子二十而冠,皇族往往要早一些。今年年初,皇帝便命穆青循皇家旧例,在十七岁生辰加冠。
 冠礼按习俗应有父亲或兄长主持,在家祀宗庙中举行,并邀德高望重的亲旧权贵授礼。穆家姐弟父亲已逝,又无兄长,近支宗亲的叔父堂兄,如穆济穆怀穆冉等人都外放在地方做官。霓凰为这事十分忧愁,穆青闹着不要请抚养他长大的靖王来,不想皇帝直接下诏,令太子主持建宁王的冠礼。
 若换做旁人,定然觉得是天大的荣耀。霓凰却觉得心里不舒服,但姨父的话也不得不听。好在穆青并不清楚玉华宫发生的事,太子将典礼安排的很妥当,为他加冠的是言侯、谢侯和靖王,礼成后穆青被授予了千牛备身的职位,从皇帝的侍卫开始为国效力。
 近来因为政事堂除掉了庆国公,东宫暂时停止了兴风作浪。霓凰觉得太子虽迫于皇命,也算表现出了修好的意愿,太子年长,又是储君,于是她对东宫的态度缓和了一些。
 过几日武官遴选,兵部提拔了藩镇的一批年轻将领,皇帝很满意霓凰提的这个方案,特意召见了这些新入朝的青年才俊。
 他们觐见时,皇帝正在观舞。霓凰不禁感叹,越充容还真是个人才,她在行宫私养武士之事揭穿后,指鹿为马扯成演练舞技,如今还真让她排出了个舞蹈。既然皇帝选择相信,其余人也无可奈何。
 不过越嫔显然还没恢复从前的地位,如今陪在皇帝身边是孙淑妃,宫里人还是习惯称她为“静妃”,以及年轻的范婕妤,霓凰没见过她,听说是誉王送进宫的。
 皇帝的近臣以及几位闲散皇子都在,因不是正式宴会,都未着公服,女人们除静妃和霓凰外,个个花枝招展。太子身边又换了位女官,诸人都称她为“虞校书”;而誉王仍然带着那位姓秦的孺人。
 霓凰先拜见了皇帝,又向皇子们致礼。他们都是她的表兄,她便用了平常的称呼:“二哥,请!”
 萧景宣不答,东宫那班僚属却态度倨傲:“郡主,请尊称为太子殿下。”
 “是,太子是君,霓凰是臣。”她俯首将酒盏举高,沉声道:“请太子殿下,满饮此杯。”
 萧景宣接了酒,摆出一副教训人的姿态:“郡主,你向来放肆,今后还是收敛些,否则别怪孤没提醒过你。”
 霓凰心头霎时火起,反驳道:“论国礼,臣不是东宫的官员,朝中上有陛下,下有诸位相公,轮不到太子殿下来教训;论家礼,殿下自认为不是我的兄长,我为什么要听您的?”
 “你……傲慢无礼的丫头!”
 皇子们都坐在这一边,宁王面无表情,誉王面带笑容继续与宠妾饮酒,唯有怀王萧景礼起身劝道:“殿下,妹妹,你们别闹了!陛下在往这边看。”
果然,皇帝示意霓凰过去,“凰儿,你觉得这个剑器舞怎么样?”
 霓凰在垫子上坐下,道:“豪放飘逸,刚柔并济,令人耳目一新。”
 “陛下,我就说嘛,郡主都说好。”范婕妤娇滴滴地向霓凰道:“他们上阵杀敌没问题吧?”
 霓凰唇角微翘,“不瞒娘子,开阵不同于场中较艺,所谓江湖高手完全比不过普通士兵。战场上讲究生存,而不是架势好看。”
 皇帝也来了兴致:“哦,那么良将,以何为标准?”
 “武才、谋略、军纪,缺一不可。”
 “那么依你这个兵部尚书看,朝中谁的武才最好?”
 “靖王殿下箭法最强,蒙大将军枪矛第一。”霓凰思量着,又道:“军中选材,武艺一十有八,弓弩为首,枪矛次之。所以,我还是觉得靖王殿下好些。”
 皇帝笑道:“你也不要谦虚,我听说你的功夫也上了那什么榜的……”
 “好事者无聊自娱而已,当不得真。我剑术还算可以,可力气不比男子,开不了硬弓,扛不起长槊。”霓凰不好意思地笑了笑:“刀剑在战场上是最没用的,还不如棍棒和拳头。”
 “当真?朕要试试!”皇帝好奇心十足:“你去安排,让朕的千牛卫对你那里的人。”
 她劝说殿前比武不妥,又拗不过皇帝的脾气,只得应了。皇帝令十二千牛备身中功夫最好的萧景睿持班剑,又命去殿外取了禁军的长矛卸去矛头。
 藩镇的将领们却个个推诿,谁也不想得罪莅阳长公主的宝贝儿子,最后来自辽东的校尉刘连城硬着头皮答应下来。
 在场诸人都满怀期待着两人开打,此时殿外小黄门报:“靖王殿下到!”
 皇帝甚为愉悦:“来的正好!”
 “父皇、母亲!”萧景琰俯身给父母行礼,眼神却不由自主地飘向某处,霓凰正在嘱咐一个年轻将领。
 静妃看着自己的儿子,“七郎,你快坐下吧。”
 “不,母亲。”萧景琰挑眉微笑:“那边有更吸引孩儿的。”
 刘连城看见靖王过来了,连忙告辞去做准备。靖王的举动吸引了全场目光,他从不掩饰对霓凰郡主的爱慕,只不过郡主一如既往地不领情。
 “七哥,陛下和淑妃都在,你不要放肆!”
 萧景琰挨着她坐下来,从案下偷摸她的手,“妹妹,我要放肆了,早就把你抱在怀里了!”
 “别闹!”霓凰努力挣扎着:“我这就跟静姨说,不准你坐这里!”
 他不肯放她:“你看兄长们个个左拥右抱,唯独我孤独一人,你舍得赶我走?”
 “殿下羡慕?”她闷声道:这殿里有的是美人投怀送抱!”
 “我不要她们。”萧景琰眼角带笑:“我只守着你。”
 皇帝看他俩在窃窃私语,好奇地问道:“七郎,你在和霓凰说什么呢?”
 霓凰尴尬地不知所措,萧景琰神色如常:“没什么,我说凰儿美得与众不同,父皇您看是不是?”
 “是是!”皇帝目露慈爱之色:“凰儿,你别不好意思。朕养大的女孩儿才貌双全,功参佐命,是个巾帼英雄。不但你哥哥喜欢你,朕也以你为傲。”
 “陛下过奖!”霓凰勉强笑道:“比武,可以开始了。”
 萧景睿和刘连城两人施礼毕,各持兵器交上手来。千牛备身作为皇家的门面,从长相家世衣着武器到技法都以好看著称,身形翩翩、满场乱飞,而刘连城的棍法只有一打一揭两招,高不过目,低不过膝,压人兵器而进,直袭对手身体,而持剑的萧景睿却近不了他身,攻守之间局势已然明朗。
 “气势到还不错,只是这姿势就如农人掘地,毫无美感可言!”萧景宣摇摇头评论道。
 他身边的虞校书立刻反驳道:“刘校尉长得英俊,就算拿棍子掘地也好看啊!”
 众人都为这话哄堂大笑,但见刘连城着力一击,萧景睿腕上早挨了一棍,他吃痛退了几步,皇帝身边的千牛备身们早站了起来,“景睿!”
 言豫津忙向皇帝一揖,“陛下,他平时都是用横刀的!”
 穆青也急了,不待皇帝下令就抽出千牛刀扔过去:“接住!”
 那柄刀划入中庭,萧景睿却没有去接。坐在对面的霓凰倒吸了一口冷气,站了起来!太子席上的虞校书也起身,惊惧叫道:“建宁王,你带刀入殿?”
殿中一片死寂,皇帝语气泠冽:“穆青!”
 穆青颤抖着下跪:“臣……臣是无心之失!”
 霓凰身体发软,她想开口说话,萧景琰握住她的手,示意她不要动,自己起身道:“陛下……”
 他话音未落,太子插嘴道:“父皇,今日正好七弟在,他是大理寺卿。该问他,大不敬之罪如何处置?”
 皇帝沉吟道:“七郎,你说吧!”
 萧景琰端正地拱手:“陛下,请允臣将建宁王押往大理寺刑狱。”
 殿外武士进来押走还在叫喊的穆青:“不要!七哥!陛下饶命!”
 霓凰咬住唇,生生将眼泪憋回来。回身见萧景琰向她挑眉,七上八下的心顿时放下了几分。

评论(34)
热度(173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