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凤凰台其五·马球赛

大家节日快乐,过节要吃肉粽子。这章马球比开船还难写。PS:申明一下,本文的背景,比如地名、官职、爵位、称呼、婚俗、宫殿的名字、马的名字、甚至打马球的规则,全是参考唐朝。

前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照理感谢两位 @糊涂涂的胡古月  @佚名pioneer 的客串。

--------------正文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夜宴次日正逢休沐,然而天公并不作美,朔风呼啸,彤云密布,直到巳时还不见日头的影子。

清思殿击鞠场边却早已聚集了上千人,将要进行的马球赛半个月前就是京城的谈资,朝中不少人都在赌局中下注买定,还有帝后亲临,不来现场观看实在是说不过去。

比赛的一方早早地来到场内热身,边陲藩镇的节度使们虽说人生地不熟,但为了体现藩镇的威势,每人也带了十余个随从,凑了支上百人的队伍加油助威。

陇右节度使蒙挚是他们之中唯一以前在神策军中呆过,在这块场地上打过球的,于是理所当然地被推举为球头。

蒙挚亲点了人数,发现少了一人,“刘连城呢,都什么时候了还没到呢?”

“一早就派人去辽东进奏院问了,下人说他一夜未归。”戚猛气呼呼地说,“也不知这小子怎么搞的!”

北庭的阿史那阿塔力是个身材高大、满面络腮胡的狄族汉子,他开玩笑道:“我看是被哪个小娘子勾了魂吧。”

“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,”说话的是岭南的聂铎,“昨晚他一直和那个女御史眉来眼去的!”

“那虞娘子真看上他啦,”戚猛道,“我在那里绷了一个晚上,就没一个娘子来搭讪的。”

“哎哟,谁瞎了眼才会理你啊!”阿塔力接着他的话道,“也不看看刘连城生的多俊俏啊,你比得了吗?”

“好啦,诸位将军,刘连城多半是来不了了,”一直没说话的卫峥开口说:“咱们本来就少两个人,这下该怎么办?”

蒙挚道:“还能怎么办?京城各个衙门的比赛,千牛卫年年都是魁首。那帮小子打起球来六亲不认,连陛下都拿他们没办法。咱们……尽力而为吧……”

皇后的族弟、朔方节度使穆冉突然“哎呀”一声,道:“不会吧,他们也太狠了!”

他们看见对手——陛下的贴身侍卫,十二位千牛备身——骑马在一群拥护者的簇拥下进入毬场,清一色的白袍玉冠,座下的白马也是一样的雪白无暇,连一根杂毛也没有。

“这又是怎么了?”卫峥问道。

“他们的马!”

“马怎么了?”

穆冉道:“那是陛下送给我皇后姐姐的,都是从康国良马中万里挑一出来的,其速如风且耐力极好。咱们的坐骑,可能只有阿塔力的……勉强跟得上吧。”

千牛备身不是皇亲国戚就是世家勋贵,而且个个都是年轻英俊身手不凡的少年郎,对比自己这边人员都不齐的野球队伍,蒙挚的信心又遭重创。


这时场外传来了山呼万岁的声音,帝后二人乘马并辔而来,后面跟着吐火罗狮子佛牙。

帝后落座,众人行礼过后。蒙挚灵机一动,向萧景琰道:“千牛卫们有皇后的名马相助,臣这队刘节帅却因事缺席,臣斗胆请陛下加入我们。”

萧景琰笑道:“也罢,实力悬殊没什么看头,朕今日就陪你们玩一场吧。”

这回轮到千牛卫们口瞪目呆了,在场不少都哀叹下错注了,霓凰小声对穆青说:“陛下击鞠很厉害吗?”

“岂止是厉害!”穆青憋出一句话,“姐姐对不住啊,我不该拉着你买我们这队!”

“没关系,陛下会出钱的。”霓凰淡然道:“你们的马快,未必没有胜算,去玩吧,注意安全。”

穆青点点头,仿佛明白了什么。


场中言豫津和蒙挚猜枚定下双方场地,双方队员勒马立于己方球门之前,待到令官红旗一落,马匹便直冲场地中间的球子而去。

众人之中,唯有萧景琰立于后场不动,他极为淡定地坐在马上观察形势。

穆青催动坐骑皎雪骢第一个杀到,一杆挥起传给了萧景宏,他立刻长驱直入冲向球门而去,身后数骑跟进保护,依对手的速度根本来不及回防。

他正在得意间,却见萧景琰提缰单骑冲入他们的阵中,电光石火间,他手中的球杖轻划,硬生生截断了对手的攻势。

众人的焦点都还在萧景琰身上,马球朝场地中央飞去,竟无人顾及。言豫津极为机灵地赶到,挥杆径直传向了萧景睿,他的面前空无一人,轻轻松松地便将球送入了球门。

千牛卫们的良驹发挥了作用,打出了一波快攻,旗开得胜!

节度使这边自然是有些失落,萧景琰安慰众人道:“无妨,这帮小子年轻气势,先让他们一筹!”

阿史那阿塔力道:“陛下,唯有你我的马快,咱们先联手进一球,挫挫他们的锐气!”

萧景琰点头,十人便结成了五、三、二的阵形,穆冉等五人留于后场防守,蒙挚等三人串联,前面萧景琰与阿塔力负责冲锋陷阵。

什伐乌如同一道黑色的闪电在场上来回奔跑,马上之人接球传球潇洒自如,纵横驰骋间却是凶悍无比。

对面穆青和萧景宏一左一右夹攻,言豫津又招呼其余诸人迎头赶上,将萧景琰团团围住,让他不得脱身。

萧景宏招呼着队友齐齐上前抢球,萧景琰纵马挥杖,乘势而动,彩球在空中被他连击了数十下,围堵的众人看得眼花缭乱,既抢不到球又不近不了身,只能干着急。

这招绝技让在场之人皆叹为观止,一时喊声雷动;霓凰亦是定神望着他,目光都痴迷了。

萧景琰回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蒙挚,手起杆动,球子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,精准地落到蒙挚的马头前,蒙挚一拨传给了正驾马飞奔而来的阿塔力。

阿塔力跃马挥杆,球顺着球门右侧擦网而入。

“好!这球精彩!”弘德夫人拍手称赞道:“七郎的身手一如既往的好,进球的小伙子反应灵敏,也不错!”

霓凰被她吓了一跳,笑道:“前日陛下不肯和我打球,原来是深藏不露!”

“听姑姑一句话,你真不是他的对手!”弘德夫人笑道,“看来这场球很快就要结束了。”

匍匐在霓凰脚边的佛牙突然吼叫一声,仿佛在说“才不是呢”!

霓凰摸着它的头安抚着,又向夫人道:“早些结束也好,天就要下雪了。”

正如弘德夫人所料,不过一炷香的时间,阿塔力又助攻萧景琰进了一球,场上比赛的诸人举杆向皇帝陛下致意,场外亦是击掌欢呼,不少千牛卫的拥簇者都倒戈大喊:“陛下!陛下!”

只见场中驰骤击拂,风驱电驰,在萧景琰反超了比分之后,千牛卫们已经意识到了对手的战术,言豫津等人一商量,决定凭着人多的优势紧盯着萧景琰和阿塔力,这招立即遏制了对手的攻势,双方彼此毫不相让,局势逐渐胶着。

突然,争抢间传来了两声马的嘶鸣,原来是穆青的皎雪骢和卫峥的栗色马撞到了一起,骑术不精的穆青被摔下了马背,幸好他反应灵敏地蜷身,在地上滚了几圈,卸去了力道。

全场大骇,霓凰跳将起来,冲进球场。

御医检查并无大碍,只是些皮肉之伤,并未伤到骨头,穆青咬着牙道:“不要紧,我还能坚持!”

“路都走不稳了还怎么打?”霓凰怒道,目光又投向萧景琰,“陛下,妾身请求换人!”

“皇后想亲自挑战朕?”萧景琰挑眉道:“朕让你们开球!”

霓凰不答,接过宫娥递来的球杆,飞身上马,皎雪骢便急不可耐地冲向场中。


霓凰击球而起即刻打马而进,身旁十一千牛卫催马跟上,组成他们平时常用的菱形阵型。

萧景琰见他们来势凶猛,手中球杖一挥,身后九位节度使立刻分别占据一方,守住己方半场!

场边鼓声大作,场上众马长嘶,一攻一守之间短兵相接,两军对垒之间仿佛到了真正的战场。

千牛卫这边立刻有数名队员被他们截下,霓凰只见一道黑影掠过,萧景琰策马紧逼上来,意图阻止她的攻势。

她探身而下,脚尖勾住马蹬,抢在萧景琰之前将球击出,球子高起向场地左侧而去。

萧景琰赞赏道:“不错!”

话音未落,他便调转马头追击,霓凰也催动马匹跟上。什伐乌与皎雪骢一黑一白并驾齐驱,两匹骏马如两道疾风呼啸而过,观战之人呼声大振,擂鼓声摇旗呐喊声,经久不息。

言豫津驾着玉梨花,再现了精准的跑位,他高呼道:“七哥!这球是我们的!”

霓凰忙叫道:“豫津,快传出去!”

言豫津尚未作出反应,对面阿塔力赶到断球而下,往已方前场传去。萧景琰策马疾驰过半场,准备接球进攻,霓凰迅速打手势让众人回防。

彩球落下之处不断滚动如乱花穿眼,引起众人争相疯抢。霓凰眼疾手快地从乱踏的马蹄中将其拨出,马球直奔守住外围的萧景睿而去。

萧景睿吸取了刚刚言豫津的教训,挥杖一勾,球子划过半场,再接萧景宏一记漂亮的长击,三人一气呵成将球子送入了球门。

萧景睿与萧景宏纵马驰骋,击杖相庆,频频向场边致意。惹得场边的女子欢声惊呼,笑闹一片。

“进球的是淮阳王世子吧!”

“骑白马的是世子!”

“不都是骑白马的吗?”

“你们说世子和小侯爷谁更英气?”

“皇后殿下才是最英气的!”

“嗯嗯,陛下都要被比下去了!”

天空逐渐落下了小雪,如火如荼的赛场上热烈的气氛却达到了顶点。击鞠以三球定胜负,既已达成平手,剩下的一球至关重要。

新一轮的攻防开始,霓凰夺球如利剑一样向对方的球门插去。看台之上的女子立刻高声为她助威,连弘德夫人都忍不住站起来大喊:“霓凰加油!”

前面对手的五色阵压上来,左右强行夹攻而上,两只球杖交错直击她的杖前,想要以蛮力将她拦下。

霓凰用力一击,光电交错之间,马球以强劲之势飞了出去,对手的球杖却也脱了手,直冲她的马头而来。

皎雪骢再次受惊,长嘶一声后抬起马蹄抖了抖。在场之人皆大惊失色,却见萧景琰拍马赶到,右手持杖拨开了空中的球杖,左手揽上霓凰的腰,一用力将她带离了受惊的马背。

“别怕,我在这里!”萧景琰将霓凰抱在胸前,低声安慰着,随后勒马转身。

戚猛吓得立即下马跪地:“臣有罪!请陛下责罚!”

聂铎也学着他的样子,俯首拜扣,“臣亦有罪!”

萧景琰阴沉的目光扫向始作俑者,“拉下去,各刑杖二十!”

“好了好了,我又没事。”霓凰道:“陛下就不要怪罪两位节帅了!”

见萧景琰无动于衷,霓凰又劝了几句,他才松了口:“朕放过你们是看在皇后的份上,以后少把这些习气带到军中去!”

戚猛和聂铎方才千恩万谢地退场了。

众人都松了一口气,只有最晚打马过来的萧景宏完全在状况之外,“七哥,我又进球了!我们赢了!”

萧景琰摇摇头,“就算你们赢了吧!”

这场汇集了京城所有目光的马球赛就因为突如其来的变故结束了,结果也在意料之中。

寒风越刮越大,雪花斜斜飘着,人群逐渐散去了,马匹也被拉回了厩中。那匹受了两次惊吓的皎雪聰耐着不肯走,佛牙忍不住窜下来,用身子去蹭蹭它,安慰它的情绪。

天地间一片苍茫,永世宫被雪色装点的银装素裹,宛如灰白相间的水墨画作。

什伐乌在雪地里小步行走着,雪飘纷纷,寒风阵阵,霓凰已经十几年没经历过下雪了,身上的冷汗侵袭着肌肤,顿时觉得冰寒彻骨,她不禁打了个哆嗦。

身后萧景琰将她抱着更紧些,问道:“冷吗?”

“不冷……”

他拨转马头,“咱们不回武英殿了。”

“去哪里?”

“泡温泉去!”


什伐乌箭一般的冲出去,在一片冰天雪地中,霓凰感觉来到了极为遥远的地方。

这是位于永世宫最东边的禁苑,也是宫中地势最高处,苑内的有离殿亭观二十四所,皆是依山而建,又有柳园、桃园、葡萄园、梨园等各色园林,常年翠绿,四时花开,既供游赏,又供宫中所需。

龙首殿的宫人们数年未蒙圣驾,对于新皇更是陌生,皆惊讶地不知所措。

萧景琰厉声道:“你们愣着干什么?还不去准备!”

“是,靖王殿下!”其中有一个认出了萧景琰,转眼又意识到自己错了,“不,是陛下,奴婢该死!”

萧景琰但笑不语,搂着霓凰进了后殿。


不知道谁套路了谁的温泉浴


评论(67)
热度(29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