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凤凰台其二·芙蓉帐

新设背景,这篇主要讲强行组CP滚过之后两人该如何相处。

前文看这里

PS:前一篇船热度居然过百了,于是第三场的地点方式大家可以给我提供建议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紫宸殿内熙熙攘攘,整整一天,霓凰都端坐在正殿里,与帝国最高贵的妇人们寒暄着。

虽然皇帝暂时还没有其他嫔妃,可新皇后接受命妇女官们的朝拜是必不可少的。

霓凰轻车熟路应付着,宫中的规矩她很清楚,这里的每个人她都认识,一草一木她都很熟悉。

在她父母镇守云南的那段时间,先皇把她留在了永世宫,由她的皇后姨母照顾。

言皇后没有亲生孩子,因此对霓凰关爱备至。

除了某一位,后宫诸妃侍奉皇后极为恭谨,对霓凰自然也甚是周到。

先帝的后宫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平衡。

越贤妃美艳妩媚,孙贵妃温婉娴雅,而言皇后永远是最了解先帝的那一个。

二十五年,长伴君侧的一直是这三位。

霓凰斜靠着屏几,望着墙上装点着奇珍异宝的金翅凤凰塑像,微微叹气。依她的资质,她的性格,以及她对新皇的了解,做到任何一点都很难。

或许她应该像四妃中最不受宠的许淑妃那样,保持一颗平静的心,以读书教子自娱,间或以才情获得帝王几句无关痛痒的称赞。

 

她这样天马行空地胡思乱想了许久,直到掌灯时分,外面才通报陛下驾到。

霓凰行礼,解了君王的披风挂到一旁的屏风,然后倒了杯茶奉上,便温顺立在一边。

萧景琰将茶抿了一口,抬首对她说道:“你坐吧!”

霓凰方才在他对面坐下,道:“陛下,传膳吗?”

“嗯。”萧景琰应了一声,又说道:“你刚刚跟随朕不清楚,前朝政事繁忙,以后你不必等朕。”

“妾身知道了。”霓凰看着宫人们奉上菜肴,笑道:“妾不懂庖厨之事,少不得要出丑了,还请陛下不要怪罪。”

木棉虾仁,兰香乳雁,松子鳜鱼,膏蟹酿复橙,上汤双菜,松茸山珍汤,萧景琰只觉得菜肴有些熟悉,“这是芷萝宫的食单?”

“是,小的时候,静姨……”霓凰顿了顿,“元静太后经常下厨,还说女儿家嫁为人妇,总要为夫君洗手做羹汤,妾身就跟着她学了些……”

说着她将竹奢递给萧景琰,尽量用甜美的声音叫了一声:“夫君,请。”

萧景琰不动,而是深深的看了她一眼。

“太后,她很宠你。”他开口道:“这些菜,朕在她宫里也很难吃到。”

元静太后,即当年的孙贵妃,是他的生母,他却只称太后不称母亲,看来正如传说一样,母子关系淡漠到了极点。

霓凰笑道:“臣妾那时常住宫中,陛下可是一年就回来一次。”

“就这一次,她还懒得看朕一眼。”他停了一会儿,突然一叹,“罢了。”

她小心翼翼地说:“陛下,妾知道太后是在乎您的,天下哪有母亲不疼爱自己的孩子呢?”

霓凰这话并非虚言,当年言皇后薨逝后,孙贵妃和越贤妃为了储位斗得你死我活,直到萧景琰登基,她们两人一个骤然离世,一个离宫幽居。

萧景琰挑了挑眉:“是吗?她刻意疏远了我三十年,就因为我生而不详的传言。可她没想到,最终是她的儿子当上了太子,继而登基为帝。”

他为了自己斟了一杯酒,将杯中物一饮而尽。霓凰默默地低下了头,心中道,静姨为你做过什么,你永远也不会知道了。

“宫里的女人就是这样,虚与委蛇,曲意逢迎,难得见几分真情!”他突然转过身,直勾勾的盯着她:“他们说你不但容貌出众,而且气度高华,兼之绝顶聪明?”

霓凰垂首,缓缓道:“陛下此言何意?”

他定声说:“我不喜欢你变得跟那些女人一样,既然跟了我萧景琰,就必须做到,坦诚相待,事事光明磊落。”

“是,陛下的教诲,臣妾记下了。”霓凰答道。

“嗯,”他满意地说,“过来陪我喝酒。”


他一手拽住霓凰的手腕拉至身侧,一手取了酒壶往空杯里面倒酒。

霓凰忙道:“陛下,妾自己来就好。”

萧景琰把酒杯递到她的唇边,“你我都出身军旅,不必那么拘束。”

她方才持了杯,小口地啜饮着。

“这酒味道太淡,我在河西的时候,凉州的葡萄酒才是最带劲的,将士们无人不爱。”萧景琰揽着霓凰的肩,便讲起了葡萄夜光的繁华,谈到了黄云大漠的塞外风光,更多的是纵马横行青海,持剑西取碎叶的军旅生涯。

讲到精彩之处,他还顺手拍拍霓凰的肩头,“攻取石堡城那次,若不是父皇对你另有安排,说不定你我早就是好兄弟了。”

霓凰本是沉浸在故事中,冷不防肩上吃痛,只得咬牙道:“陛下说笑了。”

“是啊,咱们不可能并肩上战场了。”萧景琰道:“对了,改天我带你去看看新编的长林军,他们是安西陇右整编过来的,当时蒙挚说可以让你做他们的统帅。”

她心道,你要是让我统帅禁军,只怕比现在还好些,于是她大起胆子问道:“那陛下为什么不采纳蒙将军的建议?”

萧景琰看了她一眼,手上略一用力,便将霓凰揽入怀中,紧紧贴在他的胸膛上。

“陛下……”霓凰的声音带颤,心中不由得生出不安。

他的双手从肩上移至腰间,嘴唇贴至她的耳根,缓缓道:“你说呢?”

温热的气息让她极为不适应,霓凰抬首迎上他灼热的目光,“啊?”

 “昨夜,皇后令我很是满意。”萧景琰一字一句地说。

霓凰顿时满脸通红,默默地扭开头:“陛下……天色、不早了……陛下不如……”

“皇后等不及了吗?”他打断她的话,手指探入她前襟,毫不迟疑地覆上她的胸前,不重不轻地揉捏着。

“不,陛下……”霓凰拉住他的手腕,阻止他的进一步动作,“臣妾……”

“皇后怎么了?”

她断断续续地说:“臣妾……臣妾身体不舒服,请恕臣妾无法伺候陛下。”

萧景琰略带狐疑地看着她。

霓凰深吸了一口气,“陛下要臣妾坦诚,臣妾不敢欺瞒,昨夜过后,臣妾身上……疼得厉害……”

她自己伸手解开了衣衫,露出肩头青紫的痕迹,“还有些地方都肿了……”

萧景琰剑眉一挑,“没想到皇后身为武将,竟然如此娇弱。”

明明是你自己下手不知轻重,霓凰内心咆哮着,然而面上却丝毫也不曾表现出来,“求陛下怜惜,等过两天,臣妾再好生侍奉陛下……给陛下赔罪。”

“那我就等着皇后的侍奉。”他伸手抬起霓凰的下巴,“今晚咱们干点别的。”

 

黑白纵横的棋盘上,两人酣战了数局,霓凰困得眼都快睁不开了,萧景琰还没有要走的意思。

“撑不住就去睡吧。”

她打了个哈欠,“臣妾不困。”

“皇后心口不一。”萧景琰大手揽过霓凰的身子,将人抱上了床。

霓凰惊恐地叫起来:“陛下!”

“皇后别紧张,不想明日你失宠了传的尽人皆知,就好好躺着。”萧景琰淡淡道:“今夜我留下来,对你我都好。”

霓凰小声道:“多谢陛下。”

他站起身来,灭了灯,脱了外袍躺到她的身边。

霓凰绷紧了身子,一动也不动。

床幔低垂,一室沉静。

新婚第二夜,两人相安无事地度过了。

 

半个月后,观风殿外。

皇后殿下带着中宫身手矫捷的宫女们,和皇帝陛下身边十二位年轻的千牛卫,进行了一场马球赛。

自打入宫以来,霓凰第一次感觉到如此舒畅。

等她回到紫宸殿时,来拜访她的命妇们早已等候多时了。

事实证明,无论女人地位有多高,年龄有多大,喜欢道听途说传播谣言是天性。

“霓凰啊,我听景睿说你和他们打马球去了。”大长公主说道:“我真是吓坏了,你知不知道多少人因此小产了……”

“姑母放心,我没怀孕。”霓凰笃定的回答。

前日她的月事刚过,加之之前身上的伤,再不让她活动活动筋骨,恐怕就要发霉了。

“那也要注意。”纪王妃在旁边帮腔,“景琰天天都在你这里留宿,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有小皇子了。”

“你以后千万不要打马球了,骑马也不行,听到没有?”

“还有练剑比武什么的,也不要做了。”

她敷衍着答应了,又命宫人们设宴款待,这才将几位姑姑婶娘打发了。

 

霓凰坐在浴池里默默地发呆。

也不怪大家都关心她的肚子,她能嫁给萧景琰,不就是所有人都指望她能给他生个孩子吗?

这些日子,他每晚都到紫宸殿来,陪她用膳,之后他们或谈政事,或是闲聊,有时候也吟诗作对,下棋赏月。

到人定时分,两人便同塌而眠。

一梦到第二天天亮,她起身为他整理朝服,送至前朝,然后回来做自己的事。

渐渐地,霓凰发现她已经习惯了有萧景琰的陪伴。

他与她是同一类人,性格相合,志趣相投。嫁给他,她应该算幸运吧。

然而回想起大婚那晚的情形,她心头就一紧。

天知道为什么有人说这种事是享受。

幸好这半个月她遇到了各种状况,而他亦不好再强人所难。

 

沐浴之后,困意袭来,她便自去睡了。

更鼓声低低的传来,星眼朦胧间,霓凰觉察到萧景琰进来了。

像往常一样,他躺在了她的身边,而后展臂将她揽入怀中,轻柔地以下巴摩挲着她的头顶,还帮她理顺了披在身后的长发。

霓凰靠着他温暖的胸膛,调整着姿势以便躺的更舒服些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有多磨人。”他苦笑着,手掌轻抚她的臂膀安慰着,“睡吧,我陪着你。”

不多时,霓凰便沉沉的进入了梦乡。


琰皇喜欢上了霓凰的身体


评论(74)
热度(438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