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【知乎体】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

恭喜教主经过不懈的努力,终于达成了“六我”的CP,或者叫“瑜虞”“鱼鱼”还是双鱼座CP?

糊涂涂的胡古月:

匿名


666人赞同


 


谢邀。


虽然,我觉得,自我上次回答了 亲近的人太耿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? 之后,来邀请我答这道题的人都不怀好意。


尤其是私信我“虽然心疼你成天被小七夫妇虐狗,但还是想说:六哥,能不能请小七来答这道题呢?”的某位,呵呵。


当然,我这么成熟稳重不会和你们计较。你们想看小七和穆班长秀恩爱,嗯,不告诉你们。


谁说我只能整天被他们虐狗的?图样图森破啊。


 


不过我喜欢的人和小七也算有点关系。


那个被小七问“你是谁?”的粉丝团团长就是我喜欢的人。


 


我还清晰地记得,在我们婉拒了象征友谊的礼物后,成熟稳重的我深刻地觉得我要代表小七去和人家道个歉并道个谢,谁让他是我弟弟呢!


我找到她们时,她正一脸愁容地和我的粉丝团团长阿六讲话。


“其实他哥哥想收下你的礼物呢。”


哎呀,被看穿了。


“都怪他。你说他为什么欺负我?”


小七不是欺负你啊,他只是比较耿直。


“是我长得不可爱吗?”


不是啊,你长得这么好看。


“他看不起我是转学来的?”


天地良心,小七不是那么狭隘的人啊!


“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象征友谊的礼物嘛。”


嗯,我也是这么觉得的。


“哎,压力山大。”


接着就是一片唉声叹气。


 


我赶紧站到她们面前,郑重其事地道谢:“两位同学,谢谢你们送给我和小七的礼物。但大家都是好同学,我们不能收个别人的礼物,否则其他人会不开心的。”


我记得我的团长和她都有点脸红,我也有点脸红,当然,我应该没表现出来。


 


过了两天,我到家附近的花园里给小猫们送吃的。


平时我一放学就会去的,要不是小七又拖着我去给凰妹妹送榛子酥,才不会来得这么晚呢。


没想到遇到了正蹲在地上,给小猫们喂食的她。


“小猫儿,我的钱都去给人家买礼物了,不能给你们买鱼片干了,火腿肠行吗?”


“哎,要不是我刚转来,想和大家做朋友,也不会加入什么粉丝团。不过能抓阄派我做代表给他送礼物,我还是挺开心的。”


“可东西还没送出去,还被大家嫌弃,唉,我就说我哪有这么好的运气。”


“他们兄弟俩虽然长得可爱,但凭什么欺负人?”


……


我听她一边喂猫一边自言自语,哼,臭小七,我可没欺负人,你又把我连累了。


 


我觉得我必须要挽回我的形象,赶紧拿出老妈帮我准备的猫饭:“鱼同学,你好。”


对了,她叫小鱼。


她先是一惊,接着又挺平静地说:“你认识我了?”


我楞了一愣,反应过来:“哦,我不是小七,我是他哥。”


 


“哦。”她突然涨红了脸,“你好。”


“你是来喂猫的吗?我也是。”我一脸镇定,举着手里的盆,“我妈妈做了猫饭。”


“哦。”


然后我们俩都没说话,专心地看着猫咪们吃饭。


现在想想,那时候气氛还是挺尴尬的。


 


“你和你弟弟既然都喜欢小猫,你妈妈也愿意照顾它们,你们为什么不领两只回家呢?”


“我是喜欢猫猫狗狗,可小七不喜欢。他对猫毛狗毛会过敏的,所以我们家不许养宠物的。”


“啊……那……那天……那你以后还来吗?”


“来……当然来!”


眼看小猫们快吃完了,我对她说:“你以后不要花钱买吃的了。我妈妈都会准备好的,我们一起喂。我会等你的。”


“哦。”


 


就这样,我和她成了放学后一起喂猫的小伙伴。


我们虽然没有成为同班同学,但我和她一直同校。


她从小七的粉丝团退出了,虽然也没加入我的粉丝团。


渐渐的,每天与她相约,竟成了我最期待的事之一。我们一起喂猫看星星看月亮,从动画片谈到电脑游戏,后来也谈谈诗词歌赋人生理想。


我们最初养的小猫咪都做爸爸妈妈了,我和她还在喂那些新生的小猫崽们。




喂猫之约成了我和她的小秘密。


有时候小七要跟着我去喂猫,我总是以各种理由阻止他。


毕竟我偶尔与她聊起小七,她总是笑得很羞涩。


哎,小七已经有凰妹妹了,不能让她再受到小七耿直的伤害了。


 


高中时,他们班上转来一个男生,长得不错,会拉小提琴,叫阿城。她的钢琴很拿得出手,他们班就派他们俩搭档参加了学校的文艺演出。俊男美女,相得益彰,余音绕梁,我承认演出非常成功,所有人的掌声不过是两个人的点缀。


“虽然不想承认,但他们两个好配啊!”配什么配,那个一脸装逼的小白脸会小提琴了不起啊?


“才子佳人,这是要在一起的节奏吗?”你才在一起呢,学校反对早恋的好吗?




晚上喂猫的时间到了,我故意磨磨蹭蹭的,结果当然去晚了。


她笑吟吟地抬头看我:“你怎么来晚了?今天我表现不错吧?”


我没好气地说:“你好几天没来了,我迟到一下又怎么了?”


她皱眉:“我和你说过的呀,我要排练,这几天辛苦你了。”


“哼。”


“你幼不幼稚?”


“呵,所有人对我的评价都是成熟稳重,我怎么幼稚了?”


“搞不懂你有什么好不高兴的。”


“谁不高兴了。”


“那你给我看什么脸色。”


“谁给你脸色看了。”




我和她四目相对,互不相让,吓得脚边的猫咪们都躲远了。


“我不想和你吵。反正我们就是一起喂猫的关系,你要是不想我来就好好说,以后我不来就是了。”


“你不来?要不是你,鬼才闲得慌,陪你喂猫喂得抗战都胜利了。”




我觉得我这句话还挺幽默的,可她怔了怔,路灯照耀下,眼眶都红了。


我手忙脚乱:“你别哭啊,我又不是小七,我不会哄女孩子的。”


“还说什么八年,我没来几天你就对我凶。呜呜。”


“十六年都陪你,行了吧。”


“你这算是对我表白吗?”


“表白?啊,你说是就是吧。”




她后来告诉我,那天演出结束,阿城就找她表白了。如果那晚我不承认的话,她第二天就去和阿城在一起。


我问她最早不是粉小七的吗?


她说,她曾经看到有个男孩很温柔地对待那些小猫。她在学校,先见到穿了那天衣服的小七,她以为是他。


后来,她去初见的地方等那个男孩,她等到了。




我笑她:9岁就暗恋我,你会不会太早熟?


她笑我:谁让你9岁就这么可爱。


我这么成熟稳重,只许你说我可爱。


这是我的答案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穆班长


399人赞同




谢邀。


尤其是私信我“好羡慕你和小七互相喜欢,还虐六哥【围笑】,能不能请小七来答这道题呢?”的某位。


小七说,他太耿直,不会说话,我的意思就是他的意思。


我想,我们的答案是:斯人若彩虹,遇上方知有。


谢谢大家的祝福。




还有,六哥和小鱼很幸福哦~


前两天,小七搞了一套三个的阿波行李牌,打算和我一人一个,还有一个送给六哥算了。



结果我还没看到呢,六哥看到了,非要抢走两个,和小鱼组情侣行李牌。


小七一气之下……就把三个都送给他了。


六哥,还我阿波。




===我是分割线===


 @菁莪裳华 教主的 【闲码】《浮云望》番外篇:云散 给虐到了。


手动给 @酸菜仙鱼 教主和六哥发糖。希望从此虞采薇成为六哥的官配啊哈哈哈~~~


穆班长的答案致敬 @Allloststars 星星亲的 【欢乐颂】【靖凰】赵启平x安迪-前世今生(共四集)


大家都要幸福哦~~~



评论(7)
热度(30)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