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】梧桐相待老(楔子)

给大家推荐这篇文,lo主是根据我剪的《华胥一梦》和《之子于归》的视频改编的,妹纸好认真,还专门画了图,增加了好多细节,考据党表示一本满足!😍

早时川:

(楔子)


大通十三年,北狄进犯大梁,时皇七子萧景琰年十九,跟随统帅林燮前往北境阻击。双方战情焦灼,僵持不下。


 


大通十五年,大梁强敌南楚见机兴兵,南境守将云南王穆深战死,其女霓凰年仅十七,临危受命,全军缟素迎敌,血战楚骑于青冥关,歼敌三万。役后邻国大渝被震慑,求亲于大梁以交好,霓凰郡主进京领赏后便要赶回云南代幼弟镇守南境,梁帝便令霓凰在返途中顺道护送永嘉公主出嫁。未料滑人欲劫虏公主以破坏渝梁关系,因忌惮霓凰,便一路跟随埋伏,意待霓凰与公主分道后行动,所幸霓凰早有所察,无奈掂量兵力有限,寡不敌众,只好使计在分道前与公主调包,公主成功逃入大渝。然遭滑人袭击的结亲一队人等,护送者皆死,霓凰失踪。


 


大通十六年,历时三年,北狄终平,皇七子萧景琰有功,召令出任安西都护,统庭州军。


 


丰州。


“林帅,小殊,老夫人病重,你们回京要紧,这战后诸事便交由我吧。”


“可陛下诏令靖王殿下一个月内到府上任,若殿下一人在此处理,恐怕是没时间回京见静妃娘娘一面了。”林燮虽是着急回去,但思及靖王念母......


“林帅言重了,老夫人身体要紧,我母妃所愿不过是我为大梁多做些事罢了,见得着见不着没什么要紧的。”


“殿下...”


“我和小殊一起自幼受您的教诲,大大小小的战场也经历过不少了,难道林帅是不放心我这个徒弟吗?”萧景琰向一旁的林殊使了个眼色。


“殿下我并非......”


“好了好了,父帅,景琰都这么说了,我们便承了他的好意快赶回去探望奶奶吧。”


“那...多谢殿下。”林燮抱拳,萧景琰回礼。


林燮、林殊接过下属递过来的缰绳,二人翻身一跃上马,一列轻骑随后,快马加鞭而去。


 


“殿下,这么一来,您恐怕真的没时间回京了。”列战英同萧景琰一同望着远去的人马。


“三年未见,也不知母妃怎么样了,不过有宸妃娘娘作伴,又有皇长兄在京,母妃应是无恙的。我修书一封告知便可,一会儿你帮我送出去吧。”萧景琰似是叹了口气,又很快释然,敛了望向悠远边山的目光,向自己的帐篷走去。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文根据 @菁莪裳华 在B站华胥一梦和之子于归的神作视频改编,神一般的脑洞让我不知死活地挖了文坑。。。。。。谁让我太喜欢靖王和郡主的人设(⊙o⊙)涉及历史背景啥的都是我各种东拼西凑,属于虚构架空,大家多包涵


欲知剧情可戳AV3314606和AV3382107




历史架构:近似于南北朝末,隋初


大梁国情——


1、三公九卿和三省六部制的过渡期,三省制尚未确立:内史省(后来省中的中书省)草拟、颁布诏令;六部审议和执行权混同,是权力中心;门下省(后来的权力中枢,掌握审议权)还未出现;三公是荣誉职位,并无实权;御史台(监察机构)成为独立部门,为皇帝直接掌握,主要任务并非扫荡贪污,而是维护皇帝威严


2、民族敌对和融合交织:少数民族被汉同化,但反叛不断;大梁在边境设立了都护府。


3、门阀之弊凸显:九品中正制下,高门显贵世代控制官职,导致士族不思进取,不屑政务军务。


4、土地兼并严重:贫富两极矛盾激化,亟待改善


各国疆域和地形如下,长安是京城,本文其他涉及地名已标注。(没错就是根据大唐的地图涂改的 捂脸)





人物架构:


人设基本同琅琊榜电视剧,不过霓凰长在云南,林殊、景琰和霓凰是不相识的

评论(3)
热度(10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