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cp单一,本质颜控,ky勿入

 

【靖凰衍生/季安】天启(序章)

现代篇试水,我真的不知道我写的什么鬼东西,因为是抽签得来的cp,并且我没看过原剧,所以不可避免的要ooc。这部分就是个引子,全篇都在撞脸,@永絮娥眉 你赶紧把案子放出来,我就好开始正文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安迪第一次知道季白这个人,是在国家一台的《用事实说话》栏目里。
从佳士得拍卖行辞职回国,辗转了国内数家博物馆从事鉴定与修复工作,长期与国家宝藏打交道,安迪已经变的又红又专,同住的两个小女孩一个是区政府的文秘,另一个是政法学院的博士生,于是每晚晚饭后的《新闻直播》与《用事实说话》就成了家里的必备节目。
那天晚上三个人吃完火锅,安迪正在收拾厨房,邱莹莹突然大叫:“安迪姐,居然还有这么帅的警察蜀黍,怎么在我们区一个都看不见!”
安迪知道如果自己不出去,她肯定进厨房来拖人,她果断擦了擦手,丢下碗筷往客厅而去。
电视里正在播放最近破获的一起特大非法集资案,正在介绍情况的警察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,长相端正、浓眉大眼,旁边的字幕上写着霖市公安局副局长兼刑警大队队长季白。
季白这个名字,安迪突然想起最近修复的一贴字,是相王写给他母后的短笺,这位千年前的大梁王爷不就叫萧季白嘛,这家父母也真是会取名字。
邱莹莹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绪:“安迪姐,你不觉得很帅吗?”
“长得很传统嘛,一看就是丈母娘喜欢的长相。”安迪评价说:“这么年轻就副处了,有背景的吧?”
关雎尔窝在沙发里,扶了扶眼镜:“前年从潼城调过来的,在那边破了个十三年前的旧案。人家有个好爸爸,据我们方教授说,是省检察院的一把手。”
安迪并不关心省检察长姓甚名谁,对这种拼爹的官二代没什么好印象,她皱了皱眉头,回去继续洗碗,邱莹莹则被关雎尔拉着一起讨论她写的同人文情节去了。

安迪正式认识季白是在饭局上。
霖市本是历史文化名城,之前并不重视发展文化发展,近年来随着周边考古发掘,市政府决定主打文化旅游牌,加大这方面的投资,市里拨款修缮了古迹相王台,改成了襄城博物馆的馆区,安迪也是受了曾经导师的招唤到霖市的。
最近市政府又给了一笔不少的经费,魏馆长自然要对各位领导表示感谢。
安迪不喜欢这种应酬,但为了工作也不得不去,反正她只是凑人数的小透明,劝酒的任务一向归魏馆长手下另外两员大将。
市里面也来了六七个人,满满地凑了一桌。季白是其中最年轻的,李市长言语之间对他很是喜爱,魏馆长跟李市长是发小,也跟着夸赞年少有为之类的。
“小季,只是有一样不好,三十五了连女朋友都没谈过,他爸妈都急死了。”李市长的表情显得痛心疾首:“老魏,你那里,有没有单身的女孩子介绍一下?”
“有有有!”魏馆长看着安迪说道:“呐,我们小何,海归美女,剑桥大学毕业的。”
安迪淡然地笑了笑,相亲嘛她见识得多啦,看来这些大叔无论官位有多高都改不了一颗热爱作媒的心。李市长安排季白坐在她旁边,两人不冷不热地闲聊着。
一轮轮的酒又倒上来,安迪不喝酒,他们也不强迫。身边的季白倒是来者不拒,中间还出去抽了几支烟。尽管他相貌端正礼数周全,安迪对烟酒在身的男人也全无好感。
这顿饭吃到晚上九点才散,醉醺醺的魏馆长扔下一句话:“小何你不用管我们,送季局长回去。”
安迪只得硬着头皮答应下来,让人帮忙把季白扶上了后座。
开出停车场后,安迪问了声:“季局长住在哪里?”
他没有回应,安迪调整角度从后视镜看到,季白居然就这样睡着了。
她心中有火却又无法发作,只得猛踩油门飚了出去。
在市内漫无目的的兜了好些地方,安迪瞄了一眼车内的时钟,将近两个小时过去了,季白还是没有要醒的意思。
她心一横,把车停在襄城大酒店,这家酒店离市公安局不远,据说有公安局的股份,应该比较妥当。
还没等她拿出自己的身份证,果然有人认识季白,值班经理亲自出面将人安顿好。安迪留了个条子,一面开车离去,一面祈祷再不要碰到这么没品的领导。

次日安迪一踏进相王台的门,就碰上了人事科的吴阿姨。
“小何啊,上次跟你说的刑警学院的唐教授,你自己不去见。哎,这不人家有女朋友了!”
“我早就知道了,他女朋友是我的好友!”她的脸上堆起笑容,“阿姨,我真的不急。”
“哎哟,你这个岁数,可不能再缓了!要不市医院的那个医生,你去见一面?”
“赵医生年纪太小了。您就别为我操心了,等我到了三十五再随便嫁吧!”
安迪三言两语地敷衍完,一头扎进修复室里,整个上午都把精力用在了那幅梁代字帖上。
中午从食堂回来,办公室的小周来说有电话找她,对方是标准的低音炮:“何小姐吗?我是公安局的季白,昨天多谢你送我……”
她连忙说:“举手之劳而已,季局长客气了!”
“我还是想当面感谢,什么时候有空,我们一起吃个饭?”
安迪迅速地思考着:“呃,最近有一批文物亟待修复,我们也是天天加班……”
“那这样吧,这是我的手机号,你记一下,空了打给我。”
“嗯,知道了!”安迪翻了个白眼,摇头挂了电话。虽然季白让她相当无语,她还是按习惯记下了他的号码。

接下来相当长的时间里,安迪没有打电话给季白,当然季大局长也不会再打来。要不是吴阿姨八卦到了李市长亲自做了介绍人,安迪几乎要忘了有相亲这回事!
“小何,小伙子多帅啊,而且前途无量啊!他的背景你知道不?我跟你说啊,要抓紧啊!”
安迪没好气地说:“人家对我没意思,我怎么抓紧啊?”
“就见了一次,你怎么知道他对你没意思!”吴阿姨以不可否认的语气说:“老魏办事真不牢靠,一堆人一起吃饭,这叫什么事啊!”
结果是吴阿姨去和魏馆长商量如何安排第二次见面,不把安迪嫁出去不死不休。很快,安迪和公安局长相亲这事就传的沸沸扬扬,连隔壁超市的售货员都知道了。

所以安迪也不难理解见到江木兰时,为什么对方满脸都是笑意。
安迪在霖市认识的人不多,充满少女心的江店长是唯一的故人,她们是小学同学。安迪的社交圈除了同事们,大多是通过她认识的,比如合住的关雎尔是江木兰表妹,而邱莹莹则是关雎尔的闺蜜。
“你跟季局长相处的怎么样啊?”
安迪挑着眉毛,“亲爱的江姐姐,你在逗我吗?季大局长那样的王孙公子,怎么看得上我?”
江木兰微笑盈盈,“谁说的!何博士长得美,又聪明,什么人配不上!”
“算了吧,你就当是我看不上他!”
“别啊!我已经跟我们唐教授说了,让他周六务必再把季局长约出来,你们俩单独聊聊!”
安迪的惊愕写在脸上:“霖市真的小,随便谁跟谁都认识啊!”

周六是个晴朗的好天气,安迪与江木兰约在市郊的巴比松庄园,同行的还有金娜、邓草草、田海心三个平常一起玩的姐妹,安迪再一次感叹圈子真小,田海心的新男友正是吴阿姨提过的赵医生。
不过人人都带着另一半,唯独安迪落了单。整个上午,江木兰不断地叫唐川给季白打电话,催他一定快来,到了中午饭点,季白终于到了。
哪知他下了车,刚与人寒暄了几句,手机又不合时宜地响起来。
“对……好的,我知道了……马上安排!”季白接完电话,对唐川说:“那个传销案的嫌疑人出现了,我先回去部署抓捕!”
唐川还想留人:“吃过饭再走吧!”
“我怕来不及了,你们慢用!”
李熏然说道:“三哥,我跟你一起回去吧!”
“不了,你难得休假,今天陪陪邓律师!”
季白发动了车子,赵启平突然说:“川嫂专门把何小姐带来了,人家等了你一个上午,你好歹跟她说一声啊!”
在他的提醒下,季白才想起来来这里的缘由,“今天又是我对不住何小姐,你们替我向她致歉,改日我再约她。”
说完他就绝尘而去,赵启平忍不住吐槽:“季局长莫不就是传说中的'钢铁直男',川哥尚能铁树开花,他真是怎么教都教不会了!”
他们几个盒盒盒地大笑起来,笑声此起彼伏,突破天际……
安迪站在远处,嘴角浮起一丝苦笑。望着季白的车渐渐消失,她的心中只有叹息。

评论(55)
热度(129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

© 菁莪裳华 | Powered by LOFTER